English

民警持枪杀人领导难辞其咎

河北、河南严格查究涉案领导责任
2000-12-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中央综治委就河南省禹州市民警刘德周枪杀无辜群众案件和河北省霸州市民警杜书贵枪杀无辜群众案件分别向河南省综治委、河北省综治委下发了《重大问题领导责任查究通知书》。

今年6月4日,河北省霸州市公安局康仙庄派出所副所长杜书贵持枪将司机杀死,并驾车逃离。7月3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杜书贵死刑,8月1日执行死刑。今年7月4日,河南省禹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刘德周酒后持枪将房东等3人杀死,杀伤2人。7月24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刘德周死刑,8月12日执行死刑。鉴于上述两起案件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和社会后果,河北、河南两省的纪检、监察、政法机关根据有关规定分别追究了两市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